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992

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的通知》(团粤联发〔201911)要求,现将“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不止步,青春立潮头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三)协办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省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开展。参赛人员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节能减排相关知识有总体把握能力,有良好的科研能力、调研能力,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协作能力。

四、赛程安排

(一)明确高校联系人

各参赛高校须选1名联系人,负责与承办单位进行沟通联系,以及活动报名作品提交等事宜。请各参赛单位填写高校联系人信息表(附件1),并于2019421(星期前将信息表发至nwbjnjp@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均为“高校联系人+学校名称

(二)活动报名

1. 参赛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聘请指导教师1名。各参赛高校以学校为单位报送参赛作品,每个学校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2. 各高校汇总报送本校全部参赛队伍报名材料,并于2019429(星期前将可编辑的Excel版和盖章扫描的PDF汇总表(附件2报至邮箱nwbjnjp@163.com邮件附件命名“报名汇+学校名称”。报名通过后,组委会将会分配每支参赛队伍1个参赛序号,并告知各队伍。未及时报名以致未分配参赛序号的作品,将无法参与评审。

(三)作品提交

1. 参赛作品须是在20186月至20195月期间完成工作。参赛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将视作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参赛作品须体现“节能减排”新思维、新思想的各种实物产品(含模型)、电子软件或设计方案(含调研报告)等。

2. 参赛高校201956(星期一)前将本单位所有报名者的作品报告至承办高校。每个参赛作品文件夹须以参赛序号命名,具体包括PDF的申报书(附件3、附件4以及说明书其他展现形式根据实际选用。每个高校的参赛作品须打包上传到邮箱nwbjnjp@163.com,邮件和附件命名均为“作品提交+学校名称”

(四)作品初审

1. 初赛作品采用函审方式进行评审比赛评委根据参赛队伍上交电子版材料参赛作品进行量化评分作品按分数高低依次排名,择优选取若干队伍晋级决赛。

  2.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广东各高校专家组成,设初赛作品函审专家组和决赛作品现场评审专家组。大赛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推荐获奖名单。

(五)作品终审、决赛

参赛作品终审决赛将拟定2019526(星期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进行,具体方式为现场展示与答辩。

五、奖项设置

1. 参赛队伍获奖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置奖项

2. 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参赛队伍,其指导老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原则上每个项目授予1名“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六、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华南理工大学王延顼

2. 联系电话:020-87113233020-87110613(传真)

3. 工作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9号楼220团委办公室

4.大赛官方QQ群:756690105竞赛相关细节和后续事宜将在QQ进行通知,高校负责人务必加入QQ群)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所有


附件1:“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高校联系人信息表.xlsx

附件2:“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参赛队伍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3:“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作品申报书:科技类.docx

附件4:“南网杯”第九届广东大学生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作品申报书: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docx


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组委会办公室

(省学联秘书处代章)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