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务处赴实习基地检查我院毕业生实习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了解和检查我院学生实习情况,惠州学院教务处曾蔚阳副处长、教务处实践科何世红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林宽副院长、郑滢老师、龚宇晴老师辅导员张舒婷老师分别于410日上午、11日下午前往惠州顺丰速运网点、中国工商银行江南支行、惠州尚品信源会计师事务所、惠州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中国交通银行惠州分行五处学生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学生,并与各实习基地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走访过程中,各实习基地首先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并对我院学生的实习情况给予较好的评价,称赞我院学生们能够完成相关的实习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能够遵守规章制度、较快适应工作环境、积极主动学习、遇到问题能够虚心求教,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院的合作,为单位输送更多优质的学生到单位中进行专业实践。同时,我院领导与实习基地有关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习效果评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此期间,经管学院的部分实习生向我院领导讲述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在实习基地能够将自身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并通过实践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校教务处曾蔚阳副处长对我院应届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表示认可,感谢实习基地为我们提供优质平台,从而提升学生的能力,并向实习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反思,分析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自我;二是要虚心向实习基地的前辈学习,补足短板;三是要克服畏难情绪,把握机会,主动迎接挑战,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四是要提升综合能力;曾副处长提醒我院实习学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平稳安全度过实习期。


      


  相信在学校学院实习基地的共同努力下,将会进一步助推我院向应用型转型,实习实践环节能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合作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






图片:林思婷

撰稿:游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