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更名确认仪式暨惠州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08

7月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科技楼B座501召开惠州学院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更名确认仪式暨惠州经济发展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成员、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成员以及研究院顾问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牛文学副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宣读了《关于原“惠州学院珠三角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所”更名为“惠州学院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的通知》(惠院科研〔2022〕016 号)、《关于惠州学院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更名确认及研究院人员聘任的决定》(惠院经管〔2022〕12号)。依据惠院科研〔2022〕016号文精神,原校级科研平台“惠州学院珠三角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所”正式更名为“惠州学院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依托单位为经济管理学院,纳入校级科研平台管理体系。随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为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授牌,并为研究院全体成员颁发聘书,研究院院长李普亮为研究院顾问颁发聘书。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为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授牌

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普亮为研究院顾问颁发聘书

研究院院长李普亮代表研究院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立院宗旨、发展愿景以及前期发展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研究院以“相依世界湾区,根植惠州福地,智撑人才培养,促进融合发展”为立院宗旨,着力实现“识变·应变·求变中构筑惠州经济研究新高地,协同·融合·创新中打造高校人才培养新引擎”。

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普亮作工作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对研究院前期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研究院过去的两年时间,在李普亮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工作,学术交流常态化已经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第二、三轮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完成和启动,对学院人才培养带来较强的辐射效应,研究院名称两年来的有效使用,正在积累着宝贵的无形资源,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对更名确认后新聘的研究院全体成员提出希望,期待未来能够产出更多更高质量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致辞

研究院更名确认仪式后,研究院顾问惠州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忠东和惠州科技孵化协会会长黄文辉分别就湾区都市圈下惠州经济发展、惠州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活跃。

研究院顾问杨忠东发言

研究院顾问黄文辉发言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从人力、物力和财力多个方面为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提供支持,一体化推进研究院发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科研平台的辐射带动效应日益彰显。

撰稿: 牛文学

审稿:王兴邦  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