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熊明良博士在《审计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近日,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熊明良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权威核心期刊《审计研究》(2023年第2期)发表题为《政府环境审计对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调节效应》的学术论文,实现研究院科研成果新突破。

该文基于“3060”双碳目标背景,探讨政府环境审计作为环境治理的监督力量,如何影响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通过构建调节效应模型,验证了政府环境审计具有显著的调节效应和时间衰减效应,并拓展检验了环境规制和媒体关注度对政府环境审计调节效应的影响,该文丰富了现有关于政府环境审计在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层面的理论研究,突破了现有文献解释政府环境审计功能作用的局限性。研究结论既为政府开展环境审计更为有效治理环境问题,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经验证据,也为各地经济建设、环境审计及环境治理提供决策参考。

据悉,《审计研究》为双月刊,年刊量不足百篇,2022年复合影响因子7.12,为审计学、会计学等学科领域的顶级期刊,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在《审计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是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文:张雪漫

图:熊明良

审稿:郭萍  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