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53

8月24日上午,我院在15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布置会,学习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扎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门研究,院长李普亮、党总支副书记祝琳、办公室主任彭艳华、组织员王子亮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主持。

会议现场

郑良才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盘点检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李普亮院长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立足学院“11442”发展路径,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症结,抓整改促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郑良才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并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细化步骤,重点就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和发言提纲材料撰写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说明,要求做到每个步骤不丢、每个环节不落、每个流程不错,会议能够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工作布置会上,征询了学院办公室、各党支部对党的建设、学院班子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组织生活会具体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班子查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提供现实依据。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一审:王子亮

二审:祝琳

三审:郑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