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军训那些事儿(一)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军训首日:任尔东西南北风

千盼万盼,终于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

清晨,同学们按时在田径场集合,与领导、老师、教官们共同参加军训开营式。在开营式上,教官们以挺拔标准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作为军人的威严和纪律,并向我们介绍了军训的各项任务。这让我们对接下来几天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尽管天空下着小雨,冷风也一阵阵刮来,但我们的热情并未减退。

然而,天公不作美。由于台风"小犬"的影响,学校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着想,综合考虑后,下午的军训任务在宿舍自行学习军事理论,还贴心地为大家在饭堂准备了姜茶。

虽然不能像预期的那样在操场上进行姿态训练,但同学们依旧积极地面对这一变化,在宿舍中按要求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对视频教程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让我们对军事训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了军事训练的严谨性和科学性,也让我们对军人的伟大之处理解更深。

虽然首日军训情况与预期有所不同,我们对军训的热爱和期待之情却不会减少丝毫。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能在教官的指导下,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和对祖国的热爱。

在接下来的十三日里,相信同学们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以坚韧的毅力完成每一次训练。正如总教官所言,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我们才能达到军训的目的: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也希望天气能够好起来,让大家可以体验完整的军训流程,在这一段特殊的旅程里不留下任何遗憾。

撰稿:彭欣茹

一审:张舒婷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