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军训那些事儿(五)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今天是大学军训的第五天,同学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军歌声,开始了一天的军事训练,被分成几个方队的学生分别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紧张有序的训练活动。在今天的训练中,学生们通过壮拳训练、分列式训练以及《国家》的手舞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军事素养。

分列式方队的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始了齐步走的练习。大家都非常认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壮拳训练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按照教官的示范,结合呼吸和动作,有序地进行了一系列击打动作;壮拳训练可以增强学员们的臂力和腰腹力量,提高体能素质,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军事训练。在分列式训练中,学员们按照队列、距离等要求,有序地排列成纵横方阵,迅速完成各种军事动作和口令,分列式训练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纪律性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可以培养决断力和执行力,在实战中提高应变能力。进行手舞学习的同学学习了手舞《国家》,《国家》的手舞是一种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军事训练项目,通过手臂的灵活动作和身体的协调配合,展示优雅而磅礴的军事风采。《国家》的手舞训练既继承了传统武术的技巧和韵律,又融入了现代军事元素,使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荣耀。因为手舞的学习并不简单,所以更需要同学们一起合作互相帮助共同完成这项任务,这也很好的让同学们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

在今天的成果展示环节,学生们将他们今天的训练中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通过方队齐步,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军事训练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一环节不仅是对学同学们努力训练的回报,也是激励他们继续加油的动力源泉。

今天的军训结束后,同学们也许会感到疲惫,但是非常充实,通过五天的训练,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更锤炼了意志品质。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坚持不懈,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锻炼了坚忍不拔的毅力,也培养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更加自信、坚强的应对日后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撰稿:姚冰仪

一审:张舒婷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