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军训那些事儿(七)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今天,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校外徒步十公里拉练。早晨的阳光温暖而明媚,空气清新,我们迎着微风向目的地出发。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大自然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一片清澈的湖泊映入眼帘,湖面如镜,映射出蓝天白云。背后的青绿山峦为这片湖泊增添了几分宁静与祥和。我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中,被这如诗如画的景色所深深吸引。虽然回来后脚掌有点酸痛,但这些美景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下午,我们进行了消防演练。大家被分配到了不同的楼层,因为不知道模拟火点会在哪里,所以心中难免有些紧张。我们按照消防员们所教的疏散流程,牢记在心,一次次温习。每个人都全神贯注,不敢有丝毫懈怠。

随着模拟火警的铃声响起,疏散演练开始了。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集合地点。每个人都尽力保持冷静,按照之前演练的步骤行动。虽然有些紧张,但得益于之前的认真准备和团队的协作,整个疏散过程非常顺利,全员有序撤离。

接下来是灭火实践环节。我们手拿灭火器,按照消防员的指导,一步步进行操作。如何判断火源的类型、如何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如何喷射灭火剂……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地学习着。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轮番上阵,实际操作起来,紧张而有序。

每个人都充满了热情和积极性。整个演练过程紧凑而充实,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今天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我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和谐,也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在疏散演练中,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和预案的重要性;在灭火实践中,我明白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巧和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的必要性。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这些珍贵的回忆和学到的知识收藏在心底,同时也期待着明天的军训能带给我更多的收获与成长!

撰稿:彭欣茹

一审:张舒婷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