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级军训那些事儿(九)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我们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盛世之中华!”早上开训,一声声气势高昂的口号响彻云霄,同学们以极度饱满的身姿,强烈的爱国热情,活跃的积极态度,迎接短暂军训生涯的倒数第六天。

接近10天的军事训练,军事训练结果已经初见成效,马上他们就将进入结营前的彩排训练,把14天训练成果呈现给每一位惠州学院的学子和领导面前,展现我们当代青年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惠院学生军训团的莘莘学子,不惧天气的变化,不断训练,在飘扬的红旗之下,青春的力量蓬然勃发,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青春的活力无限四射。当然,训练的过程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军事教官、军训团、老师、医生和志愿者,没有他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一个完整而高质量的集体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每一个人的面前。

下午,各方队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表演展示,个方队依次展示,将训练成果酣畅淋漓地展现出来。

警棍盾方队的同学们,他们身上凝聚官兵士气,锤炼血性胆气,培育战斗精神,棍与盾的配合,攻与守的转换,一动一静之间,尽显军人本色!

军体拳方队的同学们每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与活力,仿佛激流奔腾,令人叹为观止!

壮拳方队的同学们动作风格朴实粗犷,形象沉实稳健,拳势刚烈而多短打,一招一式都迅猛快捷,喝声如同雷鸣般响彻在操场上空!

应急棍方队的同学们抬棍落棍,昂首挺胸,矫健如龙,动作整齐划一,士气高昂,杀气震天锤炼血性胆气!

晚上,学院主持了军训文艺晚会,现场围绕操场组成圆圈一个个依照圆圈排开,中间场地提供给有才艺的同学上去展示自己的才艺,台下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闪亮的手机闪光灯为中心同学鼓舞。夜晚的闪光灯组成操场中央最耀眼的风景线,夜晚的想活动也缓解了同学们一天军训下来的疲惫,为枯燥的继续生活带来一丝新的欢乐。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整齐步伐中,全二营同学们的同声同气的下训口号声震天动地,结束了一天的军训。事实上,军训不仅仅是一种体力训练,更是一次思想教育的过程。进入军训尾声,今天一天,让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到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在一次次磨炼意志的绝佳机会中战胜心中胆怯的自己,在严格的纪律要求中培养起对祖国的热爱和责任感,在思想浸染的红色伟大的光芒里,迎面朝着闪耀的红旗稳步前进,茁壮成长!

撰稿:陈哲炜

一审:张舒婷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