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办“雷魂不朽,烽火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论述,3月22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教学楼405举行“雷魂不朽,烽火永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

电影《雷锋在1959》讲述的是雷锋从鞍山来到辽阳弓长岭焦化厂投身建设的142天的故事。雷锋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在弓长岭度过了他一生中最为重要、最为辉煌的142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的崇高愿望。

观影过程

通过观影,同学们被雷锋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党员同志要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雷锋过程中心存大爱、担当奉献,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一腔热忱展现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之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撰稿:倪丹敏

一审:王子亮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