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访我系马来西亚进修生何晓恩同学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54

  今年,一个拥有特别身份的2015级新生吸引住了我们的眼球,她就是我系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进修生何晓恩同学,近日我们对她进行了采访。

  何晓恩——马来西亚籍华人,她的祖籍是惠州淡水,所以能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读书她感到十分高兴。回想起第一次回惠州,何晓恩还记忆犹新。那是她十八岁的那一年,她说:“回到这里,我不感觉陌生,反而有家的感觉。”因为一次机会,她参加了中国政府在马来西亚推行的“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也因为这次机会,她开启回乡寻根之旅。这次过来惠州已经是何晓恩第三次回到自己的家乡。在生活方面,何晓恩适应性很强,已经慢慢习惯这边的生活。与她交谈中发现她是一个外向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这也使得她更快地融入新集体。

  从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长大的何晓恩接受了偏西方的家庭教育方式,她说:“我爸爸告诉我们,‘我不能让你们只会花钱,还要让你们学会赚钱’。”因为比较西方的教育方式使得何晓恩更独立。她在初中的时候已经拥有自己的第一份兼职。在此以后的假期,何晓恩也会自己去找兼职做以磨练自己。在问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选择了物流管理专业,她向我们娓娓道来,在一次兼职的过程中,她接触到市场调研的工作,这使得她对物流管理这个专业产生兴趣。另外是因为中国物流近几年发展较快,体系也较为完善,然而马来西亚的物流还处于较为传统阶段。

   在学习方面,何晓恩表示在中文水平还是有点跟不上,所以在学习上有一点小问题,但她很认真,经常去图书馆查找一些相关资料以跟进老师的进度。因为教育制度等的不同,何晓恩也表示感受到不一样的教育。

   最后,何晓恩表示如果能有机会在惠院继续修得学士文凭,她会选择留下来。同时,她说:“在这一年我要好好努力,为明年即将从马来西亚过来学习的师弟师妹做个榜样。”祝福何晓恩能在惠院学业有成,一切合意。

 

                                                (陈依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