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ACCA项目论证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631

经过一年多的前期调研和准备,3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教学实验班”项目论证会。西南财经大学文献中心楷博财经郑永彬经理,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协同创新与育人中心主任和会计系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老师等一起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论证会由张敏院长主持,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学院对财务管理专业特色建设与转型发展的高度重视。郑永彬经理就ACCA项目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在国内和广东高校的开设情况以及楷博财经的优势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财务管理专业ACCA项目的必要性、合作模式和程序、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师资配置、筹备工作、招生宣传、学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论证,并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推进国际合作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财经人才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院已具备开办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教学实验班项目的基本条件和可行性。

ACCA的全称是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在中国大陆区拥有21年的发展历史。目前,ACCA已经与包括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数十所国内知名大学联合举办了ACCA方向班项目。ACCA的宗旨是为那些愿意在财会、金融和管理领域一展宏图的能人志士,提供其职业生涯所需的支持和机会。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5万多名学员和 12.2万多名会员。ACCA机构提供资格考试深受雇主欢迎。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各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地区专业会计师组织的直接认可,会员可在多国执业。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ACCA已经建成非常规范和完善的课程体系,一共包括14门专业课程。该课程体系有利于学生全面掌握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作为综合性会计专业人才的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ACCA的课程全面、完善、综合性强,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楷博财经(KB FINANCIAL,简称KBF)是国内领先的国际教育机构,主要提供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泛财会金融类实务技能企业培训和出国留学服务,同时致力于为中国高等院校、企业和个人提供国际化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楷博财经是ACCACFAICAEWCIMA等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的官方认可培训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高校成建制国际化财经项目的培训提供商。目前,与楷博财经合作培养国际化财经人才的高校有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云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40所高校,在校学生人数达到7,000余名。

  近年来,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财经类人才已是国内许多高校的做法,上海已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证书ACCA人才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省内兄弟院校也陆续开展了ACCA项目。我院启动ACCA项目既是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新形势下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探索。

  

撰稿:杜建聪文图

审稿: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