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8银行行长每月一讲之浅谈职场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48

  927日上午,我院“2018年银行行长每月一讲”在旭日大楼206教室举行,特邀兴业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黄海然担任主讲,惠州分行金融部总经理蔡健及助理现高级产品经理张浚汝担任助教。我院柴静副院长、专业教师及16级财管专业学生出席了本次课堂。



  柴静副院长对黄海然副行长、蔡健经理、张俊汝经理的到来以及兴业银行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随后,黄海然副行长正式开讲,先是简明扼要的说明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利用生活案例分析讲解金融行业如今的职场现状与职场角色。他希望本次课堂能让大家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职场环境,并通过个人生活化的示范给即将面临就业的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参考。

  黄海然副行长在讲谈中就职场案例展开详细的分析,与同学们双方积极互动交流,研究当今职场现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让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中更好地了解职场。此外,黄海然副行长还根据职业角色的不同,说明了在职场中应注意的八大事项,梳理了在职场中让人受益终身的十二定律,以期学生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少走弯路。



  课堂临近尾声之时,张俊汝经理让在座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未来就业的相关疑问,黄海然副行长、蔡健经理、张俊汝经理先后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有关“就业或读研”,“面试技巧”等问题。



  本次“银行行长每月一讲”,同学们反应课堂内容丰富有趣,案例生动具体。通过此次活动,对当今职场与就业相关事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今后的职场生涯指明了方向。  


文 /王钊楠  图 /杨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