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经管分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826

  1018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201C举行了第三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经管分会,诚邀了来自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Nor Saidi Bin Mohamed教授和 Saudah Sofian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林红、科研处副处长周红炜、我院专任教师、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们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柴静和罗婧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柴静副院长致词。她对莅临会议现场的各位,尤其是远道而来的Nor Saidi Bin Mohamed教授和 Saudah Sofian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与信任。这是经济管理学院自2016年首次承办分会以来,第二次承办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经管分会,总结往年经验,今年充分组织和准备,老师们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两所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科学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议主题汇报中,来自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Saudah Sofian教授分享了她对马来西亚“企业社会责任经理”的看法,介绍了其在马来西亚的发展目标和研究范围并讲解了智力资本创新与企业绩效等相关内容;Nor Saidi Bin Mohamed教授则运用流程图,模型拟合等方法介绍了“组织文化”在实施培养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管学院的三位汇报代表,邱逸诗老师、强薇老师以及代替熊明良博士的李盈老师分别汇报了“在重复寻租比赛中的修复匹配和随机匹配”、“中国与东盟之间税收协调的重要性”和“基于制度安排的衍生金融工具会计监管框架构想”相关内容。会议期间,学校师生踊跃参与主题讨论并提出问题,汇报者们也分别耐心全面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本次会议是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中迈出的新台阶,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未来,我院将继续寻找国际合作机会,积极配合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为我校学生打造更好更高质的教学环境。



  文/ 杨琳琳

  图/ 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