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781

  12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18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惠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局长黄育勋、惠州各大银行分行代表、惠州各大证券分公司代表、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副校长罗川山、教务处处长曹建忠、科研处处长蔡昭权及经济管理学院张敏院长、柴静副院长、林宽副院长、党总支郑党生副书记、系主任、中心主任及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张敏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张敏院长首先致辞,坚定了“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道路建设,从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学科专业设置、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概况,从校校合作、校政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阐述了经济管理学院校政行企“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柴静副院长介绍了“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项目”的背景与意义,从“常态固化银行行长会议”、“有序推进行长每月一讲”、“共建合作校银特色班”、“深化产学研合作”四个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的诞生、发展历程和两年间取得的成效,并展望未来,拟定了进一步推进项目的2019年计划。


      

                            张敏院长发言                                                柴静副院长发言

  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道江就共创惠州校政行企金融协作育人平台发表讲话,让我们认识到新时代的教育需要校政行企携手共同奋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联讯证券资产管理总部项目总监张昭就探索资产管理新趋势及风险防范新思路发表讲话,介绍了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和未来发展趋势、经营管理模式及我国新规,让我们对资产管理行业有了新的认知。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业务五部总经理陈造文就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与融合发展研究发表讲话,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和现状、金融和科技、创新和发展,让我们对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人才培养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杨道江副行长发言                            张昭总监发言                                 陈造文总经理发言

  惠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局长黄育勋发表讲话,从宏观角度分析了政府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路,构建“2+1”的产业,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宏大目标,阐述了今后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的新思路,针对现在基层人员素质低,高端人才缺乏问题为人才培养指引了方向。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才能开创惠州工作新局面。


黄育勋局长发言

  会议最后,刘国栋副校长做总结讲话,高度肯定此次会议的成效,并提出了“巩固提升、外延拓展、长效机制”的3个建议。希望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校政行企合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产教结合、成果导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办学短板,总结传承优秀办学经验,不断提升办学内涵;三是要加强和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团队合作水平,积极促进办学向校内延伸、向校外拓展,以校政行企协同促进多方共赢和未来发展,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栋副校长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校企合作,省市共建,校银结合,改革创新的协同创新与育人机制。通过与企业家对话,共同破解教育发展中的难题,共商育人大计,为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会议成果对推动学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惠州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


全体合照

撰稿:林思婷

图片:游贤辉

审稿: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