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行长每月一讲”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全力为我院学生授课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867

  318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全力先生应邀为我院16级审计学专业全体学生授课。本次授课以“互联网金融与产业链融资探讨”为主题经管学院张敏院长、柴静副院长以及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钟经理共同聆听

  课堂伊始,柴静副院长对王行长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院学生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行长每月一讲”旨在搭建一个让学生与金融机构接触的平台,同时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课堂上,王行长就互联网金融与产业链融资的发展展开详细的介绍。首先,王行长以我市民营经济的情况作为切入点,引出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分析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随后,王行长分析了国家对民营企业相关扶持政策以及惠州农行面对此类问题的措施与成绩,向大家介绍了链捷贷、数据网贷以及企业入驻数据网贷平台的合作方案,让同学们清晰的了解我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现状及相应的解决方式。

  课后,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王行长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发表见解,并以此激发学生对产业链融资现状的思考,为这一节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课堂践行了我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教学理念,课堂内容在金融方面涉及的知识面广且有深度,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互联网金融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 越

/郑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