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管学院“行长每月一讲”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张建雅为我院学生授课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488

  4月26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张健雅副行长应邀在11号楼405室为我院18级审计学2班授课。本次授课以“普惠金融的发展趋势和风控体系”为主题。经管学院柴静副院长、邱逸诗老师、强薇老师共同出席本次课程。

  课堂伊始,柴静副院长对张行长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院学生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我院的特色活动“行长每月一讲”和张健雅副行长进行了简单介绍。



  课上,张行长从时事热点切入,简要介绍了普惠金融的背景及发展现状,指出其发展可简单概括为“越来越重要,越来越重视”。接着,张行长强调“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即“发展普惠金融和多业态中小微金融组织”,结合政府政策,张行长对建行普惠金融相关产品的特点、设计体系等展开了详细介绍,并简要分析了小微企业的风险成因。



  在课堂尾声,张行长就“审计专业学生如何在普惠中发光发热”这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此次课堂践行了我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教学理念,课堂内容在金融方面涉及的知识面广阔且有深度,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普惠金融服务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

拍照:袁梓苗

写稿:王富德

审稿:柴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