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投资理财大赛之“国泰君安杯”炒股大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491

  525日晚,投资与理财协会在旭日101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九届模拟炒股大赛决赛747名选手经过20个交易日的角逐之后9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当晚,9选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股票,分享心得,带了精彩的展示,给在场同学们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比赛共有五位评委,分别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钟顺东、熊明良、袁祥勇、黄文娣共四位老师以及来自国泰君安总经理林子斌先生。比赛当,选手们通过PPT演示,呈现了炒股历程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一位来自16级国贸的杨启威同学表现出色,股票分析具体专业,充分运用了个人所学知识,他的精彩展示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直赞扬,林子斌先生直接向该选手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可以自己公司实习获得更多的锻炼。

  此次决赛中,评委老师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在这次炒股大赛后,你收获了什么?每位选手给出的答案不尽相同。大多数选手们都表示此次比赛能够运用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投资技巧,积攒了宝贵的经验。面对少部分选手把重心放在投机上,袁祥勇老师强调:“举办这个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增长知识,而不是唯分数论。林子斌先生也表示:收益是公司评价员工业绩的依据,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很重要。


      



  大赛尾声,林子斌先生和钟顺东教授最后的点评。林子斌先生指出“希望通过炒股大赛培养同学们对世界性的触动。”他表示此次比赛是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能够认识世界当今的时局。钟顺东教授也表明:“通过这个比赛同学们可以学到理财知识,投机和知识各有所取。我们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名次不重要,主要是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个锻炼的机会。整场比赛下来无论是选手的精彩讲解,答辩环节,还是评委老师的总结与凝练,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决赛,18功能材料专业的吴鑫炜获得一等奖16国贸专业的杨启威以及17中文专业的陈俊宏获得二等奖,16财管专业的张君旭、18电信工程专业的杨智凯及18物流专业的杨润浩获得三等奖,16电科的洪远霖、18电信工程的幸腾辉及17应统的周旭欣获得优秀奖。




  参与第一、比赛第二!投资与理财协会举办此次模拟炒股大赛的初衷是为了提供各位同学运用知识,检验知识,同时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投资技巧的平台协会也将不断完善,争取能提供更多供同学们学习与展示自己的平台。


  图片:社联新媒体部王紫珊、袁泽贤

  撰稿:投资与理财协会宣编部陈安仪

  审稿:郑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