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传声筒| 2019届毕业生考研专访(二)——唐培煜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17

姓名唐培煜

班级:15国际经济与贸易4

录取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录取专业:金融专硕


考研心得:

  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目标院校以及专业的选取,是考研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对于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我觉得切合实际是唯一标准个人的基础不同,根据自己的基础定位自己,通过网上查找考研相关数据选取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其次,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有些人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成为前进的绊脚石;有些人拼了命奔跑却忘记适当地休息是效率更高的好方法。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每天都把学习任务当成一场游戏,享受游戏的过程,考研或许可以成为生活的乐趣。

  每把锁都有与之匹配的钥匙,同样地,考研也不例外。考试本身就是考生与出卷人的心理战,摸透出卷人的出题思路是考研成功的一半。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前期打好基础,熟悉每一个知识点。到强化阶段就可以开始揣摩出题者的出题思路。某个知识点在历年考研的题目中是如何进行考察的,要做到心里有数并且熟悉这种题型。每一年的题目大同小异,一定要深入研究出题人出题本意,只有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最后,祝愿经管学院每个考研的同学都能一战成硕!

  

撰稿:唐培煜

审稿:张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