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第十三讲暨学术沙龙第三期:中国人民大学周广肃博士谈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14

  6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1号楼1508会议室召开经管论坛第十三讲暨学术沙龙第三期:中国人民大学周广肃博士谈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周广肃博士以及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琴博士。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柴静副院长及我院教师代表。



  论坛伊始,柴静副院长首先向在座老师介绍了两位专家简单介绍经济管理学院科研方面的成果。

  接下来,周广肃博士分享了“如何顺利完成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经验。周博士分别从论文选题、文献的阅读与总结、数据集和变量的选择与处理、实证策略选择、回归结果的生成与写作、投稿与最终发表六个方面进行讲述。随后,两位专家与在座老师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现场老师反响热烈,反映收获颇丰。

  本次经管论坛经管学院教师提供了内部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教师对高质量科研论文写作的热情,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发展


审稿:柴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