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记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96

  6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返校座谈会于11号楼501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曹仓书记、张敏院长、郑党生副书记、郭萍副院长、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2009届营销专业、物流专业的校友代表。本次会议由郭萍副院长主持。

  郭萍副院长先逐一介绍到场的领导老师,并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即,参会领导与嘉宾一观看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宣传片。



  随后,张敏院长进行了致辞。张敏院长一方面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与赞许。另一方面,从教育条件、竞赛获奖两方面介绍经济管理学院十年以来的变化。指出,在教育条件方面,我院教育设施与教师资源得到不断的完善。与此同时,我院秉承“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展了企业家进课堂、暑期引导实习等活动,得到突出的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在竞赛获奖方面,我院学子近年来参加了新加坡品牌策划大赛、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国家级的竞赛并从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与成就。在致辞的最后,张敏院长呼吁校友们一齐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中,不断助力完善经济管理学院。



  2009届李剑锋、梁志云、张峻雄三位校友代表随后进行发言。三位校友代表对老师与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对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叹与欣喜,并呼吁广大校友不忘初心,常联系同学,多请教老师,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尽自己所能,利用社会资源学院的师弟师妹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平台。


    


  校友发言后,教师代表谢鸿飞博士发言。谢鸿飞老师回首往昔,感叹时光流逝。他表示,一切都历历在目,彷佛昨日发生一般,他感叹道,“不是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你们,而是遇见你们之后才开始了最美好的时光”。



  曹仓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曹仓书记为参会的校友提出了四点定理。一、不忘初心,二、保持年轻的心,三、学会宽容与换位思考,四、知善为善。他强调,要坚守着四条定理用以指导将来十年的发展,并表示“十年初见成效,二十年必见成效”。曹仓书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直保持信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2009届毕业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一方面,使校友们重温了深厚的大学情谊,实现了师生重逢、欢聚一堂的美好愿景。另一方面,让校友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能够更好地带动校友们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有利于促进学院教学资源与教育条件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的教育条件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教育质量也会得到不断的提高,进而培养出更多重实际、强技术的高素质经管型人才。



撰稿:杨嘉龙

摄影:杨琳琳

审稿:郑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