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审计专业学生赴德赛西威参观学习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756

  6月28日,2017级审计学二班、三班的同学在邓玮与强薇两位老师带队下前往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德赛西威是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于2017年12月上市,目前,德赛西威已经占据汽车前装市场10%以上市场份额的领先位置。该司是智能网联技术积极推动者,专注于人、机器和生活方式的无缝整合,为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技术提供创新、智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下午14:45分,同学们于教学实验大楼集合满怀激情地前往位于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该司人力资源陈经理负责此次参观实习具体工作。

陈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的同时,讲解了西威发展的历史,从1986年公司的成立,到获得 “中国嵌入式技术创新应用企业”、“中国汽车电子电器电机行业十强企业”、 “最佳汽车用品服务企业奖”、且连续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等项荣誉,都饱含了西威人“勤勉、诚信、开放、共享、创新、高效”的企业文化引领,用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企业文化精神对人的引领力、对自己事业的引领力。


(陈经理讲解西威发展史)

  随后,同学们继续参观了公司主要领域的研发产品,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显示模组与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无人机驾驶技术等。


  

(参观西威领先产品与技术)

  通过此次教学见习,同学们走出课堂,深入了解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成长史,了解公司面临新环境新市场进行的产品研与创新,加强了同学们从课堂理论的环境分析到战略执行的实践认识,是一次真正的体验式学习。同学们表示感受受到真实的冲击,不仅真正了解到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更是明白在环境剧烈变化的VUCA时代,企业环境分析和核心技术开发能力的重要性,纵观自身,每一个处在这个时代的学生也要有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做一个时刻准备着的人,为迎接自己的美好人生而努力储备!


  

(审计学专业合影留恋)

  

撰稿:张爱银

胡定欣

审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