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经管,Ta有话讲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78

  97日,经济管理学院新生陆续报到,为我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面对新的学习旅途,美丽的风景正等着他们去发现。在这全新的日子,Ta有话讲。


家长有话讲



  早上八九点,新生陆续前来报到注册,陪同报到的家长人数也随之增加。在经管大本营,我们注意到一位少数民族衣着的新生家长,并邀请他们接受了采访。据了解,财管吴同学来自贵州榕江,侗族人,虽经历“跋涉”来到惠州,但一家人的精神饱满。与吴爸爸交谈过程中,他满脸笑容,透露着孩子开学的喜悦。问及为什么选择财管这个专业,吴爸爸表示:“这是孩子的兴趣,她想要出省到广东读大学,我们也支持她。学校交通方便,校园环境也很好,我们很满意。”大学是新的征程,吴爸爸期望吴同学能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快乐成长。



  丁先生来自汕头,他的孩子就读于物流管理专业,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好好学习基础知识,并把所学的技能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同时希望孩子能够有较好的自制力,合理安排时间,毕业以后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


新生有话讲


  为了了解新生对学校的看法,我们来到了新生宿舍对部分新生进行了采访。



  国贸的张同学在初到学校时同时受到了几个师兄师姐的接待,对此,张同学讲到,非常感谢师兄师姐的热情接待,也感谢师兄师姐们提前几天帮忙打扫宿舍。



  来自财管的方同学则提到了注册报到,他说,学院的效率很高,不需要排很久的队,师兄师姐很耐心,很贴心。



  来自物流的范同学则讲到了学校的环境,她说,学校生活区超市购物便利,食堂饭菜可口,对学校整体环境满意。



  来自普宁的陈同学,是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新生。在问及专业的选择上,他说他认为财管专业在未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对相关的财管知识很感兴趣,他也想以后做相关的工作。他表示他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自己,具体在哪方面定义,需要用未来去检验。



  物流的王同学描述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想法,她说大学要“认认真真学,认认真真玩,认认真真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许同学来自审计专业,是一位戏称自己喜欢唱跳rap的男生,性格开朗外向的他对我们的采访侃侃而谈,他表示对自己的专业很感兴趣,能成功录取非常满意,刚到达学校感觉宿舍的环境也很棒。在问到关于未来四年的憧憬和期待时,他表示这是崭新的开始,他会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财管专业的刘同学,她说这是她第一志愿填报的专业,能够成功录取还是很满意的。她表示天气很炎热,有些担心军训的强度自己能否适应,还是希望能减少太阳的暴晒。

  四年的学习旅途即将启程,祝愿经管新生都能不忘初心,去邂逅自己最美的风景。

  

  

图文: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