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第十一讲:东京湾区建设的经验和借鉴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41

   3月1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1号楼1508会议室召开与日本札幌大学的学术研讨会议,并举办了经管论坛第十一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我校科研处陈梦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

  

http://em.h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c8/ac/56aa41384905a059a4a6549e7402/72f42875-44bc-4cc6-aa43-7275408f3e6f.jpg

  

  会议伊始,张敏院长向汪志平教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随后,柴静副院长对经济管理学院整体概况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汪教授向我院领导及老师介绍了日本札幌大学的教学氛围以及中日之间校园文化差异。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未来的学术交流活动达成协同合作的共识。
  随后,我院举行了经管论坛第十一讲。本次论坛由汪志平教授作为主讲人,主题为“东京湾区建设的经验和借鉴”。汪志平教授从东京湾区建设的由来、地理位置、人口规模、产业规模、产业布局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东京湾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东京湾区是世界上第一个主要依靠人工规划而缔造的湾区,其将周边的城市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城市基础设施最完善的第一大都市圈。汪教授指出,惠州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与东京湾在人口、地理、产业布局、制造业崛起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可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提供参考。
  本次交流是继惠州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后,我院又一次在国际交流合作中迈出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