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67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技能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旨在检验全国各院校财会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的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所院校的学生参与了注册训练及校内选拔赛,并选派了350多支优秀团队进击全国网络选拔赛。




  2019年10月初,经过校赛的选拔,最终由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的8名学子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网络赛,在钟顺东老师和袁睿老师的辛勤指导下,通过团队协作及努力,在与来自各地院校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荣获佳绩。其中,我校“X”和“Paper Team”都荣获全国网络选拔赛二等奖。同时,钟顺东老师和袁睿老师也获得“科云杯”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奖。


  


  “科云杯”大赛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个环节,仿真现代经济社会的典型行业主体案例,以经济业务发生为主线,将财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与外部机构串联,以无缝链接企业会计岗位工作,是提升大学生财税审技能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附:经济管理学院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指导老师

队员名称

班级

获奖情况



X



袁睿、钟顺东 

杨毅

16级审计学2班



全国网络赛二等奖

刘银娜

17级审计学3班

谢慧燕

16级审计学2班

黄伊敏

16级审计学3班



PaperTeam



钟顺东、袁睿

陈佳丽

16级审计学3班



全国网络赛二等奖

王燕云

16级审计学3班

温淑慧

16级审计学3班

黄佳玲

16级审计学3班




撰稿|陈佳丽

拍摄|袁 睿

审稿|林 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