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银行行长每月一讲”国信证券惠州分公司邓忠为我院学生授课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77

  11月4日上午,国信证券惠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邓忠先生应邀于旭日楼106教室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授课,本次授课的主题为——迎接财富管理新时代。聆听本次课程的有经济管理学院柴静副院长、邱逸诗老师、国信证券惠州分公司渠道总监彭耀奇先生及秘书何媛女士。

  课堂伊始,柴静副院长对经济管理学院的特色活动“银行行长每月一讲”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让学生与金融机构接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本次的课程,通过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吸取知识,拓宽视野,提升自身技能。

  课堂上,邓总从政策、市场、理念三个方面来分析当前市场形势。首先,邓总通过当前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和5G技术作为切入点,分析了目前的市场现状,让同学们对当下的金融市场有一个较为清晰的概念。随后,分别从证券行业现状、金融市场、财富市场运行现状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并对其中的风险与机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课后,邓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学生们拥有“终身学习”的理念,逐步增强自身学习能力,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寄予厚望。此次的行长每月一讲活动使学生对财富管理的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拓宽了金融视野,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徐 龙

图|蔡少薇

|柴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