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银行行长每月一讲”招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王成刚为我院学生授课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46

  10月31日下午,招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王成刚先生应邀在11号楼401课室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进行授课。本次授课以“惠州市金融业发展前景研究”为主题。经管学院柴静副院长、王琼老师、邱逸诗老师以及招商银行惠州分行龙天宇主任共同聆听了本次课程。

  课堂伊始,柴静副院长对王行长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院学生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简单介绍了经管特色活动“行长每月一讲”,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金融业的知识并有所收获,提升自己的技能。

  课堂上,王行长分析了惠州在“湾区经济”的独特区位优势,强调要抓住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和国内一流城市。随后,王行长从惠州市GDP、财政发展以及金融业发展成果对比中发现惠州金融业的发展速度需要进一步赶上经济发展速度,并针对金融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个关键的综合方案。



  课程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对自己今后的职场需求和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银行行长进课堂授课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惠州市本地金融业的现状和前沿动态,还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打下了牢固的专业基础。


拍照|卢振惠

写稿|黄道裕

审稿|柴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