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44

  113日晚上7点半,旭日楼305举行了资理财大赛的选手培训会,投资理财协会主办经管学院袁祥勇老师本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



  袁老师为大赛内容进行相关讲解,为如何出色的完成初赛的作品提供可行性建议,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对投资理财大赛有更加充分的了解袁祥勇老师同学们介绍在生活中,家庭的钱可分为“日常开支”,“刚需”,“保险”,“投资”。他还详细地说明,保险应为家中主要收入来源的家人购买,不应是为了收益。而投资建议是购买中国知名度较高的企业股票等等我们平时接触而又不太了解的内容。在此讲解中,老师幽默的话语赢得了选手们的欢声笑语,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老师详细讲解了理财目标,其中有子女教育,住房规划,退休养老,旅游规划。老师在此期间还特别说明在写理财策划案中他的建议,便是希望同学们注意两个问题:资金断链和生活基本保证。因为只有避免资金断链、保证基本生活,策划案才具有可行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会落下了帷幕。


  


  希望同学们从这次培训会中收获书写投资理财策划书的方法与技巧,更加深入了解投资理财的内涵,进而做出一份出色的策划案,期待同学们日后的精彩表现


投资与理财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