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第十四讲:论如何在课题申报与统计计量软件应用中提高科研水平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65

  11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1号楼1508会议室召开经管论坛第14讲。本次论坛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琴博士和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谢鸿飞博士。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柴静副院长及我院教师代表。本次经管论坛由柴静副院长主持。


  


  论坛伊始,柴静副院长首先向在座老师介绍了两位专家。柴副院长还简述了经济管理学院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和目前在校研究人员的研究现况,表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提高我院研究人员的研究热情与信心。



  接下来,李琴博士以自身课题经历为出发点,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并获立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的心得体会。她分别从如何获题、如何论证、研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如何创新五个方面层层深入。李博士建议我院教师,在做研究报告时,需要充分参考国内外的文献,寻找与时俱进、现实贴切的研究话题。




  随后,谢鸿飞博士向老师们分享了几款对科研研究有很大帮助的计量软件,比如“Tableau”数据可视化商业软件、“SPSS”等软件,希望在场研究人员能够巧妙地利用这几款软件进行科研研究。接着,两位专家与在座老师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现场老师反响热烈,反映收获颇丰。



  本次经管论坛为经管学院教师提供了内部学术交流的平台,旨在提高教师对申报科研项目的热情,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发展。


 写稿|刘浩南

 拍照|张志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