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一行探访惠州创业校友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与联络,邀请校友共同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献策献力,1213日,经管学院党总支郑党生副书记、吴丹涛老师、葛菁菁老师一行探访了惠州部分创业校友。

  本次探访的创业校友代表有2013届营销专业梁狄青、2014届营销专业梁天带,他们创办了广东其屋网科技有限公司;2012届国贸专业陈锐彬、2013届营销专业马福洲校友,他们创办了惠州羊臣羚科技有限公司;2017届营销专业黄敬峰、林波校友,他们创办了鑫风度电商公司。校友们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其屋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在办公区域的正中央,有一排醒目的文字,“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这展示了公司的团队文化。梁狄青校友和梁天带校友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表示在创业过程中,校友资源是一大助力。他们还愿意为师弟师妹们的创业团队提供帮助,也希望学校的老师也指导他们创业,在进行创业实践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


 


  随后我院领导、老师来到了羊臣羚母婴电商公司,公司在入口处清晰的展示了羊臣羚的愿景、使命、价值观。据悉每次公司开会,都要求员工重温这些内容。大家参观了他们公司的展厅,里面有琳琅满目的母婴产品,大家饶有兴致的在里面参观讨论着各种产品的用途。陈锐彬和马福洲校友认为目前学校的环境和设施比之前好了很多,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现在的资源。



  在鑫风度电商公司,黄敬峰、林波校友讲述了他们创业的不易。在大二时候,黄敬峰校友就开始组建创业团队,几年下来,经过多次亏损才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公司主营外贸电商业务,产品销往俄罗斯、欧美等多个地区。

  在访谈过程中,吴丹涛老师提议,校友们可以与师弟师妹们一起,用自己的创业项目参加各种创业竞赛,这样可以锻炼在校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竞赛,校友们也可以了解到大赛评委对创业项目的专业建议。

  郑党生副书记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充分肯定了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大胆创业的勇气以及在创业过程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和创新的精神。郑党生副书记还指出,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对学生创业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众多奖项。他还邀请校友共同参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

 

   图片:邹典开 张志烜

   撰稿:邹典开 刘浩楠

   审稿:郑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