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56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学会选择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12月15日下午,由我院心健部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以“选择”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有五支班级代表队伍进入决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兴邦,副书记郑党生,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苗晓雯,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黄文苑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金坤阳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邹文浩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五支代表队开始了各具特色的表演。 19财务管理2班表演的《断网》告诉我们网络终究是虚拟世界,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走出网络,才能更好的拥抱生活。



  19审计学2班的《震惊!当代大学生竟然做出…》启示我们没有人能告诉你正确答案,青春的答卷需要自己填写,无论是非对错,但求无愧于心。



  19国际与经济贸易1班《微光》告诉我们战胜自己的心魔最好的答案就是相信自我。




  19物流管理2班《今天你投票了吗》让我们懂得了自卑感和虚荣心是当代很多人存在的普遍现象,诠释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



  19审计学1班《归岸人》启示我们要保持理性,坚定信念,才能走的更远,走出我们自己的青春之路。五支代表队凭精湛的演技和幽默的语言赢来了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启迪了在场的各位观众的思考。



  苗晓雯老师进行了精彩地赛后点评。她表示本次五支队伍的故事框架,编排都较为合理;取点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小到日常生活,大到校园贷;服装选择到位;故事逻辑性强。苗老师还强调了心理情景剧需要注意的三个的要点:问题发生的背景,分析问题的过程,注意避免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突兀。最后苗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希望以后自己能有更多机会欣赏到类似的心理情景剧的活动。


 

 


  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得本次比赛的队伍颁奖。荣获一等奖的是19国际与经济贸易1班,获得二等奖的是19审计学2班,获得三等奖的是19审计学1班,19物流管理2班和19财务管理2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书记王兴邦发表讲言。他对获奖的同学和辛勤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感谢。他强调研究心理活动,于他人而言,是一生要不断探索的领域。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不断成长的过程。另外他提醒我们,要攻心为上,这对于了解别人和职场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能怀着一颗充满阳光的心,温暖自己的同时又照亮他人,为选择正确的道路,赢得新的人生而努力。

    


  至此,经济管理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心理情景剧有助于增强学生对角色的理解力,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解读自己,解读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平台。对于观众而言,在欣赏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可以找到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影子,自我反省,从而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使得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写稿|黄道裕

   拍照|张志烜 郭文土

   审稿|郑党生 金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