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经管学生党员投身一线勇担当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61



  

2020年1月中国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击”,尔后,举国上下开始了与它的对抗。在这场疫情抗战中涌现了一大批英勇奋战让我们万分感动的人们。其中也有着我们熟悉的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的身影,他们也在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对于这场疫情有着更别样的感受。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学生党员





和大多数的你们一样,从未想过2020年的开端是经历一场全球性的病疫。在危难面前,赴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勇往直前,而作为一名党员青年学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选择在我的家乡(美丽的汕头市濠江区东湖村)当一名志愿者,为来往的村民们测量体温及提示其外出谨记戴口罩等,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小举动为维护整个乡村的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病毒面前,人类没有旁观者。因此,我在此倡议:疫情当前,希望大家能够坚从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提醒身边的人戴好口罩,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6级审计学3班林恒纯


02

预备党员




2020年的这个春节,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不了的一段时期。从放假回家至今,我自觉待在家里不出门,时刻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坚战的新闻,并同家里亲戚好友说明这次疫情的影响,坚决过年不走亲戚,待在家里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


这一个多月,武汉已经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不断有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武汉,他们是奔赴前线,与死神抢人的白衣天使!在本该与家人团圆的除夕夜还在工作岗位上,令我敬佩不已!


我感触最深的是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张主任的采访,他说:要把所有岗位的医生换成科室所有的共产党员,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得商量。这是我们入党时的承诺,是职责。


我觉得在这特殊时期,我应该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社会为人民做好服务工作,更何况我还是预备党员,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履行党员义务,为打赢战“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我与同为共产党员的堂哥一起到村口驻扎点帮助村干部一起值好班,给进村的人们量体温,拦外地车牌号的车进村口,为村民科普防疫知识等。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硬战做出努力,我也会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起到带头作用,从自身做好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戚好友一起投身到这场战役中,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2017级财务管理3班许钰漫


03

入党积极分子


二十多天来,武汉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疫情数据在实时刷新着,但是这不断刷新的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没有经历过非典,零零后的我是第一次亲身经历这样影响重大的事件,企业不开工、学生不开学、人群不聚集,正值农历春节之际,路上却颇有萧条之感。



   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的医务人员








站岗的交警小哥哥



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于是我报名了抗疫志愿者,在广东省汕头市达濠高速路口协助交警和医务人员。志愿者的工作并没有很复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反而是在第一线才能看到真正感人的一幕幕,了解到抗疫中的暖心故事。



深夜的执勤者们


可能因为深圳和广州的疫情比较严重,第一天里凡是粤A和粤B车牌的车辆都要在登记完信息后予以劝退。当我从公安亭走出来的时候,刚好撞见这暖心的一幕:一位阿姨带着一位女儿,在登记完信息后准备返回,可能是来自广深两地区的,特勤小哥从公安亭里拿了个大袋子,装了不少东西:八宝粥、牛奶、方便面、面包....急忙跑出来,塞给阿姨。阿姨则觉得不好意思,连忙拒绝,“你们这么辛苦,我怎么可以拿....”,小哥则一直塞给她:“没事,还有很多的,你一个人带着个小孩,等下路上可以吃啊....”。两个人就在我面前推来推去,此刻的我,内心暖暖的。



冒雨工作的志愿者们


我想,如果没有加入志愿者队伍,没有和医务人员还有警务人员们携手并肩,我可能不会有机会亲身了解到他们的故事,可能无法真正体会到在抵抗疫情这场战役中,他们发挥的重要作用。刚才刷推文,看到了一句评论,我觉得很贴切:我知道我因为什么要安全待在家,我也知道我为什么能安全待在家。


希望这场战役能够早日胜利,天佑中华。


——2018级国贸2班陈华星


感谢为抗击这场疫情作出贡献的所有人!


我们始终坚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就一定可以度过难关,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