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科竞赛总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238

  为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319日,经济管理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学科竞赛总结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主持会议。



  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秋锋对我院的学科竞赛进行了总结并就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陈秋锋副院长谈到,我院的学科竞赛质量逐年提高,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推动学科发展的基础上,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融入重点培养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打造学科竞赛品牌。学院将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备赛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指导小组,让有经验有专业优势的老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学生报名,提高参赛积极性。三是精心选拔。进行资源整合,优化参选团队。四是认真培养。精心做好赛前指导培训,提高参赛团队竞争力。五是保障到位。加大投入,为师生更好地参与竞赛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作了参赛动员,她指出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把“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对于学生、老师,乃至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班主任与专任教师在学生中发掘“双创”人才、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并积极投身到指导教师队伍中来,做好“选苗”和“育苗”工作。

  经管学院院长王兴邦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的学科竞赛他希望指导教师积极备赛,全身心地投入,认真指导学生,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校内跨学院、跨专业的融合,形成优势互补或强强联合通过竞赛切实推动学科建设,在新工科、新师范和新商科的交流中学到更多知识,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促使学生较全面成长和发展。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作总结讲话,他说经管学院学生竞赛底子好,但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尤其是一些含金量高的国家级和国际级比赛。今后学院要重点加强对A类大赛的指导和投入。郑良才书记认为参赛不仅能够“促学、促教、促创”,还增强师生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学院影响力、知名度,以及促进学生就业等诸多好处。希望全院教师都积极参与进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我院的学科竞赛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审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