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视频会议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40

  4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钉钉在线平台”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视频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邬爱其教授为我院老师做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郭萍副院长以及本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教师。




  会议伊始,郭萍副院长向邬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随后,郭萍副院长对经济管理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接下来,会议正式开始,本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教师分别介绍各自课题内容及设计情况,邬教授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邬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经验对申报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分别对熊明良、杨芳、牛文学、黄甫等博士申报书的具体问题,包括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指导。



  最后,老师们积极向邬教授提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邬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申报指导视频会议,我院教师进一步理清自身申报书的优势与不足,深入了解了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增强了信心,下一步需要精心打磨,把握好申报基金机会,力争实现科研新突破。


撰稿:邱逸诗

审稿: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