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举办2020年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294

  2020年5月2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举办2020年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金融与现代产业发展方向骨干成员黄甫博士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及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部分成员参加。

  学科负责人李普亮首先对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郭萍副院长就如何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和提升学术交流效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主讲人黄甫博士做了题为“退换货保证对制造业入侵的影响”主题报告。黄博士从研究背景、现有相关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及结论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立足电子商务背景,通过理论分析和梳理推导深入分析了退换货保证对制造商开展双渠道营销的影响及相应的条件,分析全面,视角新颖,论证严密,体现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黄甫博士的主题发言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相关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萍副院长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常态化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学科成员的科研水平,努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推动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撰稿:强 薇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