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举办2020年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76

  202061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通过钉钉平台成功举办2020年第三期网络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创新驱动与区域经济发展方向骨干成员潘光辉博士主讲,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学科负责人李普亮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主讲人潘光辉博士以“农业企业对接农户的组织结构与契约结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潘博士结合管理学与制度经济学相关理论,以定性分析为主,从资本下乡的争议入手,多个理论角度分析了资本下乡失败的原因;随后结合江西绿能公司的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绿能公司在不同发展时期的组织结构与契约结构匹配情况并得出相关结论。潘博士的研究选题现实意义强,分析视角新颖,逻辑思维缜密,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潘光辉博士的主题发言进行互动讨论,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相关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科负责人李普亮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对潘博士的研究分享及各位教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其他学科成员加大科研投入,不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撰稿:强 薇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