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二期教学能力提升分享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20

  6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教学能力提升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教指委及青年教师出席现场,学院其他专任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线上参与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刘春梅主持

  刘春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邵砾群副教授及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李冰雁博士,对她们大力支持我院教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此次交流会共邀请校外、院外、院内4位嘉宾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设计、翻转式教学设计与线下课程的设计几个模块系统开展的内容进行重点介绍。


分享会现场

  邵砾群博士基于混合式课堂转型的背景和精品在线课程认定的标准,重点分享了《国际贸易实务》SPOC在线课程的设计框架与成果,并结合本学期直播课程《物流工程》的网模块架构和授课实质效果进行分享。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李冰雁博士以《电影与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为例,从思政的内涵与外延、思政元素的挖掘到专业课程融入思政的教学设计思路,层层深入地对思政教育的核心理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徐宁副教授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为例,从线上学习资源和线下活动任务相结合的教学内容,线上、线下和课后延伸三点一线的教学设计,基于西蒙斯涅克黄金圈法则的教学方法,以及灵活的混合式教学评价设计方面全面分享了线上线下翻转课堂的建设。庄核老师从课前、课中与课末的一堂课程划分开始,强调了教师应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应以“讲”为先,辅之以“演”,用生活化的语言和更为生动的案例,适时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问题、积极参与课堂。


  

  

邵砾群、李冰雁、徐宁和庄核老师线下线上分享

  会议最后,王兴邦院长对两期分享交流会围绕着一个共同的主题的精心设计表示肯定,衷心感谢6位分享嘉宾的精心准备和学院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使得教学下得以顺利地开展,希望我院教师能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新时代,主动紧跟教育新需求、适应教育新常态,积极关注学生自身的变化,静下心来研究当下的教学环境,共同朝着提升教学能力的目标前进。


撰稿:李媛珊

图片:强亚君

审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