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我院积极参与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校友奉献爱心助力惠东县新联村脱贫攻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5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6月28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副院长郭萍、财务管理系主任袁祥勇及校友李长兴、李舜行、袁秀梅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率扶贫办、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富明,校友办副主任张小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参与“七一”扶贫村老党员、贫困户慰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下午,我院领导一行在校党委罗川山副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及老党员家中,开展实地走访慰问。通过详细了解其生活和生产情况,并将慰问金送到老党员、贫困群众手中,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勇气,一步步过上好日子。

  “感谢你们啊,帮助我早日脱贫!”村民周木兴握着党委副书记罗川山的手激动地说。


(党委副书记罗川山与村民交谈)

  了解到贫困户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逐步改善时,大家都感到十分欣慰。在看到翁梅芳家屋顶已经修缮好,保证她们孤儿寡母有房住的情景时,我院校友李长兴(2008届)和李舜行(2010届)不断鼓励她:“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校友袁秀梅(2012届)也由衷地表示:“看到贫困户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感到很开心。其实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很感谢学校校友办、扶贫办和我院的领导老师,为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捐资扶贫、回赠社会落到实处牵线搭桥。”

  同时,我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一行为受助的四户贫困户送上米和食用油,以表达我院的微薄爱心。


(我院领导一行)

  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共建和谐,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相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目标,我们勇担时代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