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毕业传声筒|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访(二)——唐栩宜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542

姓名:唐栩宜

班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录取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录取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法律语言学方向)


考研心得:

l择校择专业。

  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希望大家考虑兴趣和能力。选专业可侧重考虑兴趣,当你对某个专业感兴趣,就会自觉为之努力,即使觉得难也能满怀欣喜地进入每课的学习。选学校要考虑能力,往往有了喜欢的专业,就知道选哪类学校,但择校还是需要客观一些,做做真题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达到。


l英语备考

  英语单词记背有困难的可以看看曲根万词班。在翻译方面:向翻译小白推荐武峰12天系列蓝皮书,里面讲了实用的翻译技巧。阅读和写作:平时可以多看外刊,分类积累地道表达和例子素材。写作和翻译是“输出”,在有足够“输入”后一定要多加练习。


l想对跨专业考生说

  跨专业前要清楚所跨专业。可以简单翻看复试书或到知网看相关研究课题跟自己对这个专业的认识是否有差距。

  校外调剂对跨专业考生不太友好。虽说一开始不应考虑调剂,但跨专业较可能会走到这一步,而调剂时学校难免偏好有基础的学生,跨专业考生若无相关闪光点,可能很难获得调剂机会,所以建议要确定是否真的想跨专业。


  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万事开头难。接触到陌生的专业课时开头会感觉很难,但只要坚持下去,积极摸索学习方法,剩下的就水到渠成了!祝愿考研er们的努力都能换来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