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传声筒|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访(三)——许华茵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557

姓名:许华茵

班级:审计学1

录取学校:广东财经大学

录取专业:会计专硕


考研心得:

  1别轻易放弃20考研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如果心态不够稳,每一个环节会留下隐患。高考与考研的区别是什么——在我看来,考研是场随时可以停下的战斗,整个过程中,鼓励你选择C的人不在少数,包括你最信任的人。是否遵循初心,选择权始终在自己的手中。

  2“生活就是最好的备考”对于写作而言,只学习书本知识远远不够,要学会关注时事热点,形成自己的思考模式。复试口语没有固定书目,一些公众号的英文报道就是备考很好的资料。我喜欢在走路时听广播,一方面可以积累素材和学习表达方式,另一方面,好听的声音真的可以使自己心情愉悦。

  3追求效率。对于管综而言,无论是平时备考还是考场上的3小时,都要讲究效率。正确率不是唯一目标,找到最快的解题方法才是。此外,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证充足的休息、运动时间,毕竟备考中后期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倦意。

  最后,愿每一位考研人都能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