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毕业传声筒 |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访(六)——陈泓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758

姓名:陈泓

班级:审计学1

录取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录取专业:会计专硕


考研心得:

  一要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与别人盲目攀比。在决定考研之后,我咨询了很多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很多人都和我说研究生备考的时候要注意时间的分配管理,否则后期会疲惫。因此我觉得大家可以和一起学习的研友互相鼓励,但不要与别人比较进度,踏踏实实地专注于自己的大目标和小目标。

  二是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按照自己的学习进度,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可以去大学的研究生网站查询,也可以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三要懂得运用网络资源。我在备考的过程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跟着网课,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选择性地听取一些老师的课程,然后根据老师的课程合理安排每一天的学习。这样的学习方法使自己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而且还能学到一些快速得分的小技巧,与其在茫茫题海中独自摸索,不如积极运用网络资源。

  四是切记温故而知新,合理安排休息和学习的时间。备考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请师弟师妹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每年都有人可以考上,为什么不能是你呢?我在备考的过程中,一直告诉自己: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注定会失败!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