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毕业传声筒 |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访(七)——韦彩莹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92

姓名:韦彩莹

班级:审计学2

录取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录取专业:会计专硕


考研心得:

  首先,前期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无论是提高竞争力、寻求更好的圈子还是深入学习自身专业,你都需要一个能让你坚定考研的目的,才不至于在后期同学们的工作都有了着落时自己的信念被动摇。

  其次,要善于利用网络搜集信息,包括如何选择目标院校、目标院校报录比、复录比、复试联系目标院校师兄师姐获取复试真题等等。除了极个别的大神,大部分的普通人确实是“选择大于努力”的,因此,通过尽可能多地搜集信息来判断自己的选择与自身实力是否相匹配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无论你“自认为”自己考得有多差,只要初试成绩没出来,都不要放弃复试的复习,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改卷标准以及大环境是如何变化的。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不要停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