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毕业传声筒 | 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访 (九)——黄兆升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636

姓名:黄兆升

班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

录取学校:贵州财经大学

录取专业:英语笔译


考研心得:

  很荣幸有机会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些经验,我是一名跨专业考生,我不知道在之前是否有师兄师姐跟我一样是跨考语言专业的,跨度跟难度都是极大的。但是,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努力往前冲。暑假过完,这段时间放弃考研的人是最多的,我曾经也有过困惑期,考虑过是否要放弃,可既然选择了开始,又怎么能半途而废?以下是我的个人经验,师弟师妹们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为什么考研?在我看来,考研最终目标还是赚钱。这就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我相信有80%的人不是奔着“我要努力搞科研”的理想去的吧。无论最终目标是怎样的,只要你是想通过考研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人生,都是没错的。但是有一些同学看着别人都在努力,而自己却无所事事,可能就会考虑要不要考。注意,切记不要跟风,找到自己真正所需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理智思考后的坚持或放弃或许才是一种好的选择。

  第二,考研的路上,难免寂寞难耐。抖音相信很多人都会刷,我一开始就删了,有半年没刷过。手机只剩下一些非娱乐的软件,背单词、新闻、外刊、复习资料、打卡的软件等,一定要学会抵制诱惑。别以为还有很多时间,其实时间蛮紧迫的,尤其到了后期更是会感觉时间不够,师弟师妹们需要化身为时间管理大师,对于各科的复习时间和自己的休息时间都需要做好规划,切记不要为了多复习一会而熬夜。 

  第三,假如身边有朋友一起考研的话,一定要拉上,晚上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互相吐槽一下今天学习遇到的困难,天马行空一下自己以后考上了要做什么,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减压方式。 

  第四,关于择校问题,在这方面我吃了很大的亏,最后落得被调剂的下场。有些同学说我就想冲这所学校,其他不去了。这一类同学的确有,但是如果你没太坚定想考的学校,又或者像我一样跨考,对自己不太自信的话,可以选一些使用国家线录取的学校,很多211985学校也会用国家线,不会自划线,这样可以提高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最后,希望看到这篇经验分享的师弟师妹们有所收获,来年你们也能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以此为目标,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