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举办2020年第五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268

  2020111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在教学实验大楼501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科负责人李普亮教授主讲,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成员、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部分成员参加。

  李普亮教授分享了个人以“减税降费背景下制造业企业税负压力的成因反思——基于税负承受力的视角”为主题的学术研究成果。以《中国制造2025》文件为切入点,引入曹德旺事件、死亡税率之争,生动剖析了当代我国制造业税负压力现状,并通过规范的实证分析探讨了减税降费背景下制造业企业税负压力的成因。李教授的研究选题现实意义强,数据涵盖范围广,分析逻辑缜密,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并逐一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该项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普亮教授表示,学术交流活动应常态化,通过互动交流,在观点碰撞中摩擦出火花,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提升学科的科研水平。同时希望其他学科成员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分享科研成果,促进学科团队共同进步。



撰 稿:陈望思    

审 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