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智能财务管理发展与复合型财务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92

  112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于教学实验楼501顺利举办了一场以“智能财务发展与财务人才培育”为主题的讲座。熊猫不走集团首席财务官、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会员吴宇鹏、我院系主任、教师代表及ACCA创新班学员出席讲座现场。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刘春梅主持。

  会议伊始,刘春梅副院长简要阐明了本次讲座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对讲座嘉宾吴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吴总现于熊猫不走集团任职首席财务官,拥有逾17年的财务及投资领域工作经验。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期间,曾主导并参与超过50家企业上市的财务汇报工作。



  讲座中,吴总主要围绕传统财务人员的角色分工、财务人员的理想发展路线和人工智能对财务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和深刻的经验传授。他特别提到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财务预算和财务分析职能角色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财务人才,我们应该积极关注有关数据抓取、归集和分析的数据处理技术,助力提升自身财务分析的技术硬实力。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中,吴总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想法,并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考证和考研等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讲座最后,刘春梅副院长对本次讲座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指出, ACCA创新班学员们应充分珍惜这一次宝贵的讲座交流机会,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充分思考。时代在改变,技术在更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财务人应跟上时代的步伐,主动求变。


文/图:李媛珊

审 核: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