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MOOC“双创管理”上线了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76

  20201112日下午,由惠州学院教务处主办,惠州学院经管学院承办和智慧树网协办MOOC“双创管理”课程推广研讨会,在教学实验大楼501实验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惠州学院在线课程建设教师等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会议开始,教务处陈益智处长对与会专家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对《双创管理》课程建设团队的成果给与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经管学院作为新文科建设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学院,希望利用此次研讨机会,在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中不断提出创新,把课程建设研讨上升到专业建设研讨,再上升到经管学院新文科建设研讨。并对与会的骨干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借助与专家研讨的机会能受到启发,在今后课程建设中持续深入思考,同时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做好支持与服务的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向新的高度不断迈进。


惠州学院教务处陈益智处长 

   随后,课程建设团队负责人郭萍副院长向各位专家老师介绍了“双创管理”在线开放课程:由双创管理课程团队和智慧树网承制的在线式MOOC“双创管理”经过智慧树网课程质量部的终审:符合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标准,获批优秀课程。该课程于916日正式登陆智慧树网平台(www.zhihuishu.com),并通过该平台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推广。智慧树是全球领先的学分互认学习平台,是国家级精品课程运行数据提供商。本课程是我校与智慧树网合作,为加快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的具体成果。

 

《双创管理》课程建设团队负责人郭萍副院长

  该课程是一门纯在线式的通识性MOOC,以非常的专业知识,校企联动的教学团队结构,为学生介绍本课程的三大知识体系:一是基于研究实修实学、自我实训的“具象法则”基础上的创新思维课程。二是培养创业者思维:通过认识企业的基因与生命有机体,找准要件、要素、持续优化打磨企业主因。三是创新创业基础知识体系,从而通过自我系统实践训练全面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了解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思维方式;掌握基本创新创业知识,可以实现未来创业的双创人才。


 

  智慧树网课程顾问李柏澍对“双创管理”课程建设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包括课程完成情况、课程上线情况、课程设计咨询、课程上线前准备等内容;并且就智慧树网团队如何服务老师进行课程设计,课程录制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智慧树网课程顾问李柏澍 

  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及专家就老师们关心的课程设计、课程特色、人才培养问题、精品课程建设和课程申报等问题,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了充分的交流。


  

图1: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谭莹  图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 王俊

 

图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姚顺波  图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授 王宏

 

图1: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左伟  图2:惠州学院骨干教师

 

图:惠州学院骨干教师 

  最后,经管学院王兴邦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以及对《双创管理》课程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王院表示课程建设是培养人才的基本单元、是一个载体,培养人才需要通过一门门课程,通过课程把专业建好,在目前新文科的背景下,把学科建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思路。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院长 王兴邦

专家合影留念 


撰稿:智慧树  图片:智慧树、张志烜

审稿: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