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议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59

  11月13号上午, 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508会议室召开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会议,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顺波教授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科基金进行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郭萍副院长、刘春梅副院长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



  会议伊始,郭萍副院长首先向姚顺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姚顺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进行讲解。姚教授以退耕还林政策的生态效果为例指出对科学问题的提炼应基于现实的思考以及指出发掘具有可探究性的科学问题的重要性。姚教授对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可行性分析以及如何解决这类问题等各方面做出了经验分享与指导。



  随后,熊明良等教师向姚教授逐一介绍自己的课题内容并且提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姚顺波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郭萍副院长总结讲话。通过此次的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会议,我院教师进一步理清自身申报书的优势与不足,更加深入了解了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增强了信心以及提高了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我们坚信我院教师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过程中不断激发创新动力和不断探索实践,在未来定会实现新的突破。



撰稿:蔡丽婷  图片 :郭晓云 周丽婷

审稿: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