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双创管理实验班第二讲之创新创业趋势与政策导论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73

  11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四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第二讲围绕创新创业趋势与政策导论主题在11号楼501室顺利开展,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处副处长朱添锦副教授为“双创班”学员进行课程讲授,他是SYB创业培训师、国家物流师、营销师。


朱添锦副教授授课

  朱教授主要围绕着以下四方面进行内容讲解:一是对创新创业趋势的解读;二是创业政策导论;三是科技创新政策;四是大学生如何践行创业创新。

  首先,朱教授引入“十三五”时期的大纲,对创新创业趋势进行解读。朱教授表示,中国经济现面临转型之困,经济负担下行压力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这就要求更多创新创业人才的出现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成为了社会趋势。

  随后,朱教授对创业及科技创新政策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现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的发展,为此实施了许多优惠政策,如更宽松的市场环境、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税收优惠及科技奖励等。希望以此能够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创业创新实践。


学生课堂互动

  紧接着,朱教授谈及了贴合大学生的话题——大学生应如何投身于创业创新的实践。在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中,朱教授表达了独特的见解:首先,大学生创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因为创业创新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其次,大学生应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再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应以团队合作为主,团队合作能够使团队之间分工专业,能力互补,从而达到更高的效益;最后,朱教授对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了几点建议:一是不能乱接案子;二是管理客户的信用;三是不能孤芳自赏,应不断学习。


集体合影留念

  朱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从政策解读到案例剖析再到自我实践结合,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创业政策、经济发展趋势等环境因素对人才的需求与时代要求,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向优秀的案例学习,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血液!


撰 稿:刘金姣 卢伟婷  图 片:张庭朗

审 核: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