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举办2020年第六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55

  20201125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在教学实验大楼1506会议室成功举办2020年第六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区域经济绿色协调发展方向骨干成员吴长兰博士主讲,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及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区域经济绿色协调发展方向负责人熊明良博士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主讲人吴长兰老师以“经济衰退是否减少物资消耗——基于全球157个经济体的实证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吴博士的研究选取了1980-2011年全球157个经济体数据以分析经济衰退是否减少物质消耗,通过将研究样本分为资源进口型经济体和资源出口型经济体,以及高、中和低收入经济体,证实了经济衰退对物质流的减少作用。吴博士的研究提供了关于经济衰退和其他因素在各种情景下对物质消耗的实证分析,对理解不同经济体的物质流动态特征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博士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互动讨论。

最后,学科负责人李普亮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吴博士精彩的学术分享及参会教师的积极互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其他学科成员积极分享学术思想和观点,进一步浓厚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的学术氛围,推动重点学科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撰稿:强薇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