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抗疫精神 赞伟大祖国——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红色朗读者比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致敬英雄,弘扬抗议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爱校热情,打造蓬勃向上、有温度的学生党支部,126日,我院党总支于旭日大楼219教室成功开展“红日”活动之“颂抗疫精神  赞伟大祖国”为主题的红色朗诵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祝琳副书记、陈秋锋副院长、辅导员张舒婷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由钟铠跃同学和温心灵同学主持。




  18级物流管理1班新君赖队给我们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三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她们的浓厚爱国之情。



  20级审计学1班的星火燎原队朗诵《因为有你》,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与赞美。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陈丽萍同学给我们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朗诵声表达了她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18级市场营销9班张宇璐同学演讲《心连心,站“疫”起》。作品讲述了中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言语中满是出对祖国抗疫成就的赞叹。



  20级财务管理2班伍泳欣同学带来朗诵《微芒入河山,祖国现荣光》,歌颂了抗疫前线人员汇聚成耀眼的光,驱走了疫情的黑暗,为人民带来安康。



  18级、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女菩萨队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了中国少年激情昂扬的斗志。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BOY队朗诵《因为有你》,颂抗疫战争,由衷地赞美医护人员。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陈梓莹同学因当天需要做手术,以视频的方式给我们带来朗诵《我爱你,中国!》。抑扬顿挫、掷地有声的展示了她浓浓的爱国之情。



  比赛结束后,陈秋锋副院长上台发言点评。陈秋锋副院长这两年都在大亚湾工贸局挂职,他表示抗疫期间他作为网格员,一直奋战在一线,对抗疫工作的艰辛深有感触。他表示,上了前线就没想过退缩,一定要为国家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击退疫情。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坎坷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他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走向辉煌。他希望我们学生能够铭记自己的身份,心中装着着祖国,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建功立业,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进入颁奖仪式环节。以下为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个人或队伍

一等奖

20级财务管理2班伍泳欣

二等奖

18级市场营销9班张宇璐

20级审计学1班星火燎原队

三等奖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陈梓莹

18级、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女菩萨队

优秀奖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BOY

18级物流管理一班新君赖队


  本次比赛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拥护,也启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爱国之心,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作出不懈奋斗。



撰稿:曾凯晖  图片:王文杰 曾凯晖

初审:张舒婷  终审:祝 琳